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講者介紹:林俊成心理師

  
林俊成心理師在成大演說

  這次還有一位講者,是協助眾講者的coordinator。

  彩排前,他幫我們借到一個很棒的場地,讓大家放心的演練。

  無線麥克風系統廠商場勘前,他替大家分憂,陪廠商場勘,確保當天講者能呈現最好的演說品質,聽眾有最好的聽講品質。

  為何我信賴這個人,這個人一點一滴的表現,有目共睹。

  這個人就是心理師林俊成。

  上次受俊成之邀主持中國醫藥護的教學法工作坊後,俊成寫下:「而從每一場演講他總至少提早一個小時抵達場地,除了預備好豐富的課程內容外,也親自攜帶了設備,事前的聯繫也再三確認,以降低意外所帶來的演講品質耗損。而從這些地方你也不難看出一種敬業的態度,這樣的態度是一種「為師」的風範,正如他在課程中提到:老師說一套做一套,學生馬上就知道。那種自我要求的嚴謹,以及行為的表現,正表現出楊醫師言行一致。」
 
  俊成心理師的心得《靜心多學習,終能駕馬奔》,推薦你一讀。

  而在那場工作坊,俊成也有上台簡報,同為助教的楊樹文醫師筆下的觀感又是如何?「俊成用六分鐘,講自己最想分享的故事,但是現場的我被觸動了,雖然沒有加上洋蔥,但在最後三分鐘,我的心糾結在一起,俊成在病友會的演講,撫慰徬徨的心,安慰很多心裡受傷的人,我會繼續鼓勵俊成,請他再次感動安慰更多的人;在最後的一分鐘,俊成提到那封聽眾寄來的信件,當俊成唸出信件裡面的文字,我的情緖到了臨界點,聽眾的回饋與感謝信件,的確會讓醫事人員感動萬分、回味無窮。」

  楊樹文醫師的心得《運動運用運於掌,大方大氣大字流》,值得你一讀。

  俊成心理師的扁平化投影片設計已有個人風格,自我覺察、解讀別人「問題背後的問題」能力極強的心理師背景,只請俊成擔任行政總籌,太對不起他的能力,於是我決定給俊成多一個試煉。

  我請俊成心理師大膽用自己的方式拆解聽眾,用自己的簡報風格闡述,代表我們行政團隊分析聽眾,我們拭目以待!